Prologue    |     好孩子
                        童年陰影
                        一切從這裡開始
                        夏天的完結,獨自一人的起始
                        要活下去
                        迷路時要尋找的東西
                        長著翅膀的事物
                        城市裡的最高處
                        我們人生中最美麗的一天
                        從那大海回來後
                        日出的方向

Epilogue    |     惡夢

 


惡夢

泰亨
22年4月11日

當我醒來時是凌晨,越過房門傳來爸爸熟悉的體臭和打鼾聲。隔著玄關門的玻璃,晃動著一片灰蒙蒙的空氣。從散落著鞋子的玄關那狹小的空間進來,來到內廳只有三步之隔。不知從哪時起,我就一直睡在那裡。

拉起身來發現背和肩膀一陣酸痛。我拿著一杯水站出外面,隨便穿上一雙鞋子緩緩的走著。經過警局,又經過小巷和人行天橋,鐵路便在遠遠我眼前。太陽仍未升起,連首發車也未開出的路上,只是一片寂靜。過了一晚,地上的嘔吐物傳來噁心的氣味。

我沿著火車軌走著。一、二、三、四。我停在從後數上來的第四個貨櫃,是南俊哥的貨櫃。我向著門把伸手又停下,哥仍在睡覺。昨晚的夢明明只是個惡夢。

我喝一口水轉過身去,殘舊的車站和路軌、廢置的房子,還有在中間雜亂無章地長著的樹木和草。一個黑色膠袋從某處滾來,即將要飛起到半空中。這裡是個貧民區。

我夢見這一帶被火焰包圍。不知道是因為燄氣還是夢境,一切事物都在劇烈地晃動著。慘叫聲、撞擊聲、哭聲、啌啌巨響之下倒塌的聲音混作一團的向我撲湧而來。那個在遠處晃動著的場面突然以全速衝到我面前來。在一陣嘔心的速度感之下我緊緊閉著眼,可是在夢中即使閉上眼也無法迴避。

被火焰遮掩的視線,忽然撥開了人們的背影,然後像急剎般停下來。一、二、三、四。我停在從後數上來的第四個貨櫃,是南俊哥的貨櫃。門已掉落,然後看見血跡,火焰在裡面沖湧著。人們逐一的躲開,然後看見地上,是南俊哥在躺臥著。有人說:「他死了。」

我一張開眼,看見的是家裡的天花板,然後聽見爸爸的打鼾聲。原來是個夢,我的手掌突然痛起來。我扭開水龍頭伸出手,水柱落在手掌上,感到一陣麻痺。拿杯接了水喝著。那是個夢。一個惡夢。

 

如需轉載,請清楚列明出處

arrow
arrow

    germa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