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3.jpg

上星期剛完全總共8週的課程,而最後一週就是期末考試,課堂時間直接進行考試

以下是考試方式給大家參考~

 

口譯考試

老師選用了以上影片的觀眾發問部分(約由40分開始)作為考試內容,我想是類似模擬現場通譯的場景,將整個對話內容包括觀眾、演員和主持所說的都翻出來

考試是一個接一個的進行,就是老師點名讓誰先考,其他就離開zoom會議,等到老師用kakaotalk喚哪一位同學進zoom

然後因為老師在一開始跟我們解說考試如何進行時,有展示到考試用的影片,所以我就在等候期間找了影片來看XDDD 不知道算不算作弊?啊不是老師也沒說不能看啊~

還好我好像是被排到第6還是第7個考試,所以差不多把影片都看完才到我,然後進去才知道大家都是一樣考觀眾提問的部份~

全部8個同學完成考試後,老師再次叫我們全部回到zoom給我們debrief了整個考試

 

筆譯考試

筆譯考試並沒有以即場形式進行,而是跟之前寫中翻韓+韓翻中的功課一樣,只是老師在前一天才給我們原文內容,為的是叫我們不要找其他人幫我們校對或是給意見,希望我們按自己實力憑誠實和自律完成,然後發email給老師

考試內容是演講詞的韓中和余華小說節錄的中韓翻譯,份量並不多,也是跟平常功課差不多~

到課堂時間老師直接跟大家修改和給critics

這一科的考試最後輕鬆的,因為跟平常上課一樣~ 只是每週上3節課的星期六,顧名思義就是一天一共要考3個試,而且有兩科還要溫習的...

 

寫作考試

之前上課學過的內容,包括句子的種類(문장의 종류)、重義性句子(중의적 문장)、句子的成份(문장의 성분)、品詞(품사)、分寫法(띄어쓰기)

後來我在寫功課時網上搜這些內容的例句,發現原來是韓國高中生考國文수능時包含的內容

突然間在想所以是TOPIK到6級也沒到韓國高中生的程度嗎? hahahahahahaha....

 

老師會即場把試卷的google link發給大家,可以把答案寫在白紙上,一小時後立即發單獨katalk給老師就ok了 (不是發到群內喔~)

如果在一小時內寫完也可以先發給老師,老師確認收到後就可以先離開zoom會議完結考試~

 

媒體韓國語考試

在第7課的時候老師有跟我們稍稍複習了一次考試內容,也有點像放水考試內容~ 哪些詞彙要溫習、哪些影片內容要溫習重點

試卷共有18題,1-5題是O/X (true or false);6-10是詞彙;11-15是選擇題;16-17是短文;18是長文

然後老師還給了個大提示,就是長文會考什麼題目,也是其中一課的課題功課

既然老師提示大放出,我沒有理由不好好準備~ 加上之前考TOPIK寫作的經驗,實在怕會時間不夠,所以先把長文寫一遍,看到時候試題會不會有什麼變化,看有什麼寫好的句子能用

考試前一天,老師把答題紙upload到內聯網給大家下載並列印出來,不過用白紙寫也是可以,只是都不能先把答案寫在紙上~

 

基本理論考試

這個科目每一課都是時間最緊迫、內容最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老師沒特別預先跟我們講解考試內容,所以也沒有什麼能準備的感覺~

本來以為也是口譯形式,原來是筆試,讓我鬆了一口氣~

內容都是類似複習過去7堂的內容和技巧,包括某些詞語的解釋、找出文章的核心keyword、改寫文章

所以平常上堂真的要好好留心和寫筆記 XDDD

一樣是用白紙寫試題,先寫好的可以先單獨發email給老師,老師確認收到就可以離開zoom會議~

 

後記

  • 以上三科考試都是限時一小時,進行期間要開鏡頭開麥,所以最好在安靜的環境進行~
  • 考試是open book,老師沒有特別說能不能查字典,也沒說到不能看筆記,我覺得反正時限內能完成試題就好~
  • 以下是我的考試成績~
    Screenshot 2021-08-10 at 6.00.58 PM.png

成績還算不錯~ 但我自己知自己咩料,自問並不算很有實力,也知道這個"試味翻譯"的短期課程,打分數標準應該不會太嚴格... 我覺得啦~~

所以我覺得只要不是特別爛,能溫習的部份好好溫習,一般也可以考到差不多的成績~ 所以有意報讀的不用太擔心喔~

 

另外我已經報讀第二期,也是最後一期的課程,然後我是班上唯一一個會接續報讀的人... 是因為有幾位同學剛剛那一期已經是第二期,其他同學則表示因為工作太忙

我的話當然是趁著還是freelancer的身份趕快把這課程唸完,然後拿著證書出去招搖撞騙,HAHAHAHAHAH!!! (才沒有人會受騙啦 정신 차려라)

而且接續報讀會有5%折扣喔~~ 希望下一期不會只有我一個香港人~ 

如果有報讀這一期秋季課的歡迎跟我揮揮手~ 我們可能會成為同學喔!

 

以上。

arrow
arrow

    germa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