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logue    |     好孩子
                        童年陰影
                        一切從這裡開始
                        夏天的完結,獨自一人的起始
                        要活下去
                        迷路時要尋找的東西
                        長著翅膀的事物
                        城市裡的最高處
                        我們人生中最美麗的一天
                        從那大海回來後
                        日出的方向

Epilogue    |     惡夢

 


Prologue
好孩子

碩珍
9年10月10日

 

走吧,必須要逃跑。我拉著朋友的手跑向教室的後門。沿著走廊奔跑,回頭一看,大人們正從後門出來。站住,抓住了一定不放過你!大人們的聲線好像從後趕上抓住了我的後頸似的。

往樓梯下奔跑,想著該往哪裡去,最先想起的地方是學校的後山。只要橫穿過運動場,一出校門便可直達山路。山坡並不算高,可是石頭多而險要。跳過山徑不走,直接拐過彎去往小叢林一躍,撥開樹枝跳進去了。不知道跑了多久,再也聽不見尾隨的腳步聲,我這才停下了腳步。

就這樣頹坐在鋪滿落葉的地上,汗水簌簌流至下巴直往下滴。該沒法跟到這裡來了吧?朋友喘著氣點頭。我拉起汗衫的一角擦著汗。朋友的臉上滿是汗和淚水,瞥見他手腕上的瘀青,汗衫領口也撕破了。

「爸爸這一星期也不會回家,媽媽只是一直的哭,阿姨和司機也沒再來了。姨母是這樣說的,爸爸的公司倒閉了。剛剛那些人們,應該是昨晚來過我們家的人,直按門鈴要找爸爸。即使媽媽和姨母把家裡的燈關著,他們也一直在門外破口大罵,整晚也沒能睡。」朋友哭著鼻子說,我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叫他別哭。

那些人打開教室門衝進來是在課堂剛要開始的時候,四五個人肆無忌憚的走進了教室。「誰是崔社長的兒子,在哪裡?」老師吃了一驚,叫他們出去卻毫不理睬。「這裡不就是二年三班嗎?我知道你在這裡的,快出來。」幾個孩子向我旁邊的朋友瞟著眼嘀咕著,大人們立時就看出眼色,往我們這邊走近。「沒看見我們在上課嗎?請你們趕快出去。」老師上前阻擋,其中一個男人將老師往黑板推擠過去,使老師跌坐在地。

把老師推跌的男人上前來,班上的孩子們都回頭往我們這邊看著。那人抓住朋友的手臂,「領著你該就能跟你爸要到錢了,難不成這小毛頭也是在裝傻啊?」大人們恃勢凌人的,教室的氣氛變得越發險惡。

我盯著朋友的臉看,他在發著抖,縮著脖子哆嗦發著顫。這孩子是我的朋友,我在桌子伸出手拉著朋友的手,朋友轉眼看著我。我拉扯著朋友的手說,「我們逃走吧。」

天色一點點的變暗,似乎那些人沒找上來了。我們撥開草叢,往山坡路出去,發現一個放置著幾台運動器材的空地。我倚著鐵枝,朋友在一旁的長椅上騎坐著。「要是你因為我被罵該怎麼辦呢?」對於朋友的擔憂,我說沒關係,剛剛只是想著要帶著朋友從教室逃走出去,一心想著一定要逃離那些人們罷了,只是沒實際想到要逃往哪裡了。

「先來我們家好了。」太陽已落下好一陣子,大概已是晚上九點了。肚子越來越餓,朋友也該肚子餓了。「你爸媽也在家吧,把我帶回去的話不會被罵嗎?」「偷偷進去就行了,被抓住話也只好被罵囉。」從山路出來離家便不遠了,看見家門就在不遠處,我說:「門開了之後要跟在我後面,你在那邊的樹後躲著,然後我就開窗給你。」

媽媽在客廳沙發上坐著,「往哪兒去了?學校有電話來了。」我沒答話,只是說著對不起。一般情況下這樣做是最容易蒙混過去的。媽媽說爸爸快回來了,便回到房間裡去。我的房間就在客廳中間,內廳的對面,我趕緊進去房間打開窗。

吃喝著麵包和牛奶解餓、玩著電動的時候,聽見大門打開的聲音。朋友吃驚的瞪眼看著我,「沒關係,爸爸不會進來我房間的。」話沒說完,房門就被打開了,我和朋友嚇得站了起來。

「你是崔社長的兒子嗎?」爸爸連回答也沒聽,又說:「出來,有人要來帶你走了。」門外有一個男人站著,朋友以為是他爸爸來著,可卻不是,而是衝進教室的其中一人。我抬頭看著爸爸,爸爸一臉疲累,使勁皺著眉頭和隱隱跳動著的一邊眼皮。當爸爸掛著這樣的臉色時,最好就是不要靠近他。在我察看著爸爸的神色時,那個男人就走進房間揪住了朋友的肩膀。我擋在朋友的前面,「不可以,爸爸,不能把他帶走,那個人是壞人啊。」

爸爸只是俯看著我。「爸爸,求你幫幫忙吧,好嗎?這是我的朋友啊。」那個男人正要把朋友帶出去,朋友緊抓住我的手臂,爸爸也抓住了我的肩膀,緊抓拉著我,朋友因此而抓不住我的手臂而鬆開來,不久就被拉著出去了。我試著睜脫爸爸的手,爸爸卻越發使勁抓住我。「很痛!」我喊叫著,爸爸卻不放開我,反而更用力的抓住我的肩膀。眼淚簌簌落下。

我抬起頭,爸爸俯看著我,他就像一道巨大的灰牆,連剛剛那個疲累的神色也不是,是一張沒表情的臉。爸爸低頭看著我,徐徐的張口。「碩珍啊,要做個好孩子才對啊。」爸爸的臉上依然毫無表情,盯著我的眼神並不帶一點感情。可是我卻知道該怎樣做才可以從這痛苦逃脫。

「碩珍啊!」聽見朋友的叫喚,我抬起頭來,朋友掙脫了那男人往房間這邊跑過來,臉上全是眼淚。仍抓著我的肩膀的爸爸用另一隻手把門關上,啌的一聲門便關上了。我哀求著,「我錯了,爸爸,我不敢了!」

第二天,我旁邊的座位便空著,老師說朋友已經轉學了。

 

 

如需轉載,請清楚列明出處

arrow
arrow

    germa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