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此文章全為本人原作,絕無與任何人合作編寫及沒有在其他載體貼文
請尊重他人創作,如需節錄本文內容敬請先作詢問

 

 11130cb21d1fa92a4a537ada8746574d.jpeg

以下為傑出青年金南俊表揚文

在前面的文章已有提過,入坑前對防彈成員最有印象的就是金南俊
因為藝名很特別,外貌也是令人過目難忘 (就是一看就知道是很有實力那種XDDDD

入坑之後開始追溯防彈的綜藝,就是在看AHL的時候對金南俊整個大驚異,英語講得不是一般的好,是超!級!好!
那時候還以為是從美國回流的留學生,後來知道不是,更是對他充滿驚嘆
再加上擁有男友力爆發的身高和天生的模特身材比例,令我差點從朴智旻手中被勾走...... (是要被幾個人勾走多少次...

image1  <<身材好就是穿什麼都好看... 心空 

自入坑以來,我對防彈的熱度不止一點也沒有減退,卻是一天比一天高漲,對這7人也是越來越喜歡
而對金南俊更是越發喜愛的同時也生發出對他尊敬的心情 (如果尊敬一個比自己年紀小的人這回事說得通的話...嘿嘿

對不起,我這個人太嘮叨老是要在前頭碎碎唸一堆開場白,算是一種執念...
來入正題

 

偶像以上,用音樂破壞世界的音樂人

加入big hit前以地下rapper身份活動,因為被方PD認定為rap天才,可以以實力打破外界對偶像的偏見。防彈少年團,也是因為金南俊才組成的。

由出道至今沒有停止過寫歌和音樂創作,擁有自己的studio。

2015年出了個人mixtape展現了對hiphop的熱情和rap的實力,並得到了海外音樂界的認同。美國hip hop雜誌XXL更報導是"十位你應該認識的韓國rapper"之一。看這裡

而到了這次的正規WINGS的製作,根據柾國的說法,南俊是成員中持份率最高的(大股東?笑XDDD),就是參與製作最多的成員。WINGS發行之後,南俊做了一次足足有40分鐘的v live來解說WINGS每首歌背後的故事和創作過程,其他ARMY我不知道但這實在令我激動萬分和心存感激,因為覺得他真的很用心,也極度熱愛音樂,就像是含辛茹苦的把作品做出來後再珍而重之的把它們好好的介紹給大家。用心看這裡

WINGS出來後南俊在官咖說到坐計程車時跟司機大叔聊開,說到自己是防彈的成員,司機大叔說知道防彈,甚至知道上了billboard,南俊說自己開心了一整天。以我淺薄的觀察,不少韓國人尤其是2、30代都不太認同偶像和KPOP,因為覺得都不是真正的音樂,甚至只是韓國政府花很多資源弄出來去賺外國人的錢(雖然是人所共知的事實)。而我的韓國朋友對於偶像的認識也止於BIGBANG,說是因為他們是真的有實力。所以我常常都婉惜防彈的實力都因為這些難以擺脫的有色眼鏡而被忽略掉。

我在想,南俊之所以因為司機大叔的回應而這麼開心,或許也是因為他和防彈們也想證明給韓國本土的各個年齡層看,成為偶像並不是靠運也不是名利的捷徑、即使是偶像也是真誠地熱愛音樂和創作的人。WINGS在全世界大發之後,防彈也上了數次新聞採訪,我也默默希望藉此會有更多老一輩或20,30代的韓國國民對他們和偶像改觀。

 

The Voice of Korean Youth


這是南俊在出道前寫的rap,因為還沒有到可以投票的年齡,所以寫下了一段rap來呼籲大家不要錯失手中的一票,因為年輕一代的未來就掌握在大人們手中的一票。或許是因為作為香港人沒有投票選特首的權利,才會特地欣賞這行動。用自己能力和喜愛的事來影響世界,實在是一件很酷的事。當然,我知道南俊寫下這段rap並不是要讓自己"look cool",而是真正關心自己國家而發聲。

防彈很多歌例如No More Dream和N.O.也是對年青人喊話:不要成為沒有夢想的一代!

 

10分努力的努力派

跳舞跟音樂一樣,都是講求天份。雖然南俊的舞蹈能力經常成為被調侃的笑料,但有話說三分天份,七分努力,即使少了那三分,南俊還是用盡那七分的力來努力,甚至超過七分以上,最終令自己的身體不勝負荷...... 以下是南俊對於跳舞的打開心窗時間:




看著昨晚的防彈bomb就想起那時候呢.. 說實在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這樣一個人跳舞的機會.. 偶爾看著hope,智旻,柾國跳舞,覺得他們很酷,即使常常看著他們跳舞也好像看到新的東西。我在想我不能拖大家後腿 || 雖然常常因為舞蹈而感到壓力,但還是享受跳舞的。這次專輯也會努力地更帥氣的去做 - RM || 還有的是,我在想我也非常渴望能跳得更好。身邊有很多朋友都給我幫助,即使防彈bomb只出現了一少部份.. 一直很感謝 kkk 即使這樣能不出錯並好好完結而感到幸福。比起與rap的時候是另一種微妙的心情

看完之後實在很想摸摸他的頭,告訴他:你真的做很好!阿米們都看到你有多努力,也會一直相信你能做到的!

 

是Rapper也是文青

即使作為擁有148的IQ,也不斷為自己補給腦袋的營養和內涵——就是閱讀。看著bomb也不難發現南俊算是相對比較少出鏡(主要由其他成員負責抽風,尤其是忙內line XD),而是在一角自己低著頭做自己的事,不是看手機就是讀書,就是為了豐富自己寫的歌詞。而實在防彈很多歌的歌詞都寫得很好、都有著能引發共鳴的深度。我想防彈的歌應該算是在偶像團體中相對沒那麼多以愛情為主題的吧。也不是說寫愛情不好,但多一點有啟發性的歌也是非常值得欣賞!

或許多讀也會令人變得多情(笑),南俊常常都在官咖上留下不少感性的文章(雖然當中不乏矯情但我愛看XDDD),所以稱他為文青Rapper實在很適合,對不?

其實除了介紹音樂之外也挺想南俊多介紹自己正在看或看過的書,這樣就可以稍微有一點跟他的腦袋同步的感覺算是一種神交的方式

 

大黑幕後大腦的一員

在花樣年華on stage,南俊解說花樣年華概念的時候說了這段話:(氣餒的時候翻來看也是不錯)

(第一場)

“花樣”就是如花的意思,”年華”就是說某個時期,就是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時期。以花開始以繁華的華結束,成員說現在就是花樣年華。其實花樣年華可能是青春,也可能說是宏偉的時期,也能說是特定的時期。花樣年華可能在我的心中,我以真心感受花樣年華,準備好接受看著聽著自己的花樣年華,就有可能從出生到死都會是花樣年華,但是察覺不到的人,就算賺了錢得到名譽成功了,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度過的就是花樣年華的時刻。

所以我們希望透過花樣年華,能讓各位再次想一想自己的花樣年華,可能你們現在是過渡期,是吧?最近常說青年們很辛苦,”88萬元時代”,我在歌詞中也有寫到”5拋世代”、”7拋世代”。其實幸福並不是抓到手裡能得到的東西,而是為了得到幸福的過程中能感受到幸福。所以另一個眼光來看的話,可能現在很多朋友們能到辛苦,但是現在可能就是你們的花樣年華。所以各位能感受到花樣年華的話,從這一刻開始到死就是我們的花樣年華。

因為要做花樣年華的演唱會,對人的心理產生了好奇,開始學哲學,很認真地學習中⋯⋯


(第二場)

每天到公司上班的爸爸,每天到不動產辦公室工作的媽媽,還有我的妹妹,還有街上的流浪狗流浪貓,甚至路邊的石頭,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銀河。可是有些人到人生的盡頭都沒有發現自己心中的銀河就死去了。所以我們的花樣年華pt. 1 pt.2,我說過是危機和能量,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銀河,才向大家說這個故事。其實說是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以”花”開始以”華”結束,其實這美好到底是什麼呢?我想因為有醜陋才有美好。所以也有不順利的時候,並不是說有不順利的時候,也會有如意的時候,所以叫人忍下去,並不是這樣的。辛苦的時刻也認為是美好時刻的一部分,能夠認為那只是一小部分,真心地了解接受我們的花樣年華時時候,能夠成為我們自豪的ARMY們。我個人認為的花樣年華是,我現在所站的舞台上,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在演唱會現場,在生我的父母面前、在愛我的許多人面前傳達我們的故事,能成為這世界的一部分,能影響別人,幫助別人,成為你們引以為傲的兒子,這一刻就是我的花樣年華。最後,大家聽到了我們說的花樣年華,”花樣年華”就像是花的名字不是嗎?希望大家找到在心中綻放的花樣年華,找到自己的銀河,得到安慰


(第三場)

這世界,現在,怎麼說呢?大人們常說,這社會不像從前了,社會本來就是這樣,還是社會變了,我也不知道。這社會上有很多”火 (hua, 與花和華同音)“的東西,是吧?有很多像火一樣的人,也有很多”不和(bul hua)”的事情。這個社會令年青人鼓吹放棄。做出3拋世代、5拋世代等名詞,說的好像我們一開始就沒有意志一樣,說的好像這些現象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努力而造成似的。這些就是現在的青春。那些名詞的出現讓我非常難過。看到各位寄給我們的信,也有一些朋友是真的過得很辛苦,有家庭狀況不好的朋友、現在狀況不是很好的朋友們,或者出生在富裕家庭的朋友們。可是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有自己該經歷的東西,都會經歷困難,也會有艱難的時候,但是沒有人一開始就想要放棄的,對吧?並不是一開始就想放棄、失掉自己的夢想。但是社會就是蔓延著這種氣氛,覺得很難過,也覺得活在這個社會的年青人感到非常納悶。所以我們便開始做花樣年華演唱會。
我自己非常滿意花樣年華這個名稱。花樣年華中也有很多”hua”,有兩個”hua”,是漢字的”花”和”華”,我認為這兩個”hua”也可以說是和諧的”和(hua)”字,是聽起來也好聽,意思也好的字。
雖然這世上有很多”hua”,自己如何看待這一個字,即使同樣是”hua”,也會對我們有不一樣的影響。所以我昨天說過,每個人心中都有銀河,要把它找出來,今天我們想要傳達給各位的花樣年華是和我們相同年代的。不管是不是藝人,不管是不是學生或者是社會人,生活在和我們同一個時代的,20代、10代的朋友的一個安慰大家的訊息,以愛心來完成。還有”Moving On”和”Dope”等,說說有關社會的事情。我們透過音樂傳達了我們認為能夠安慰大家的信息,所以希望能把這個信息好好傳達開去。但是不要覺得這個世界有太多的”hua”,有太多的”hua”向我靠近,令我也很多”hua”(很生氣),千萬不要這麼想,重新想想我們給大家的花樣年華這幾個字,把hua變成能夠綻放美好的花一樣,用花來改變hua(火),好好保存起來。(提到出道專輯的hidden track)我說過我每天橫跨沙漠和大海好多次,我自己也是看到無數的hua(火),又看到外面的hua(火),一天也有無數次的挫折,也會對自己生氣和失望。在什麼位置,有什麼樣的名譽和地位的人我想都是一樣的。我希望各位聽到今天晚上公開的”花樣年華pt. 2”,把存在於自己內心和這世上的hua重新詮釋,就如花樣年華詮釋為”花”和”華”,就如字的含義,希望各位的青春就像花一樣繁華起來

 

聽完他這一段話,除了驚嘆「一個二十來歲的小子想法怎麼可以這麼成熟這麼有深度啊」之外,也不禁認定他一定有參與籌劃花樣年華的整個過程才可以這樣圓滿地把整個concept表達出來。WINGS short film出來後,有眼光銳利的ARMY發現南俊早在去年已在讀《德米安》了。

即使身為偶像團體,這種的參與積極度令防彈演活了每次comeback的概念——「我們的音樂就是我們的想法和故事」,而並只不是硬生生的按公司單方面的意念來走,這樣也令豐富了每首歌曲背後的真正意義,而聽著防彈的歌的我們,從歌曲中獲得了共鳴的我們,防彈的故事也成為了我們的故事。

14b241e8504817f911f275beec80ceb5.jpg

 

謙卑是守護初心的必需

能夠成為一個團的隊長,責任感是必需,不止是對自己負責,也要對整個團隊負責。責任心重的人,相對也會對自己的要求比一般人高,也會常常思考自己可以怎樣做得更好,南俊也說自己是個經常反省自己的人。能習慣安靜下來內省的人,都比較不容易迷失自己。

去年年底的抄襲事件,南俊也是毫不拖延毫不閃躲的真誠承認了自己的過錯。人活著沒可能完全不犯錯,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能全心接受這個事實需要謙卑,也是一種氣量和勇氣的表現。

防彈每一次得獎,第一個總是不忘感謝ARMY,將得獎的榮耀都獻給ARMY。其實不只是南俊,防彈每一個孩兒也是常常將ARMY掛在口邊就像ARMY是他們呼吸著的每一口氣。不過特意要在這裡提南俊,也許是因為他在血汗淚第二次拿一位的時候特地用英文謝謝ARMY。雖然我略諳韓文,但南俊的行動也令作為海外ARMY的我覺得自己是對於防彈一個特別的存在。我知道非中文語系的ARMY更是感動得掏心掏肺。南俊更在做vlive WINGS的解說的最後再次說:We will never take this glory and your love for granted. 本來已對防彈是死心塌地的我聽罷身心又再更深的陷到凍土層。

有這樣的防彈,有這樣的南俊,我相信防彈少年團一定會更堅定更遠的走不斷突破自己突破各種界限的路。

 

最後,作為金南俊的音飯顏飯肉體飯來個最後的表白:
金南俊是個由頭到腳由外到內再到外都性感到滿瀉的男人說說看誰是你的top 5? Rapmonster, Randa, Rida, Rapmon, 你爸 (Cypher亂入

 

以上。

 

 

後記:

自己吐糟自己上次寫柾國的入坑文寫得太沒頭沒尾也寫得不夠安利 XD
不過這篇斷斷續續的也寫了幾個星期,寫著寫著,更深刻地覺得,真的有這麼一個青年正在這麼認真這麼熱情的活著呢,也不禁思考著關於夢想和自己的人生...... 
對啊,抓住自己的夢想,不要給自己的人生設下界限;即使別人說些什麼批判什麼,也不用一副受害者的姿態,因為所有難題和難過都不會比你的夢想和意志強大的
FIGHTING!!!!!

arrow
arrow

    germa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