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8.JPG

這一篇該寫怎樣的開場白... 仍在百感交集的狀態之中,第一天還沒有完結才到中間我已經渴望著DVD快點出來
兩天下來實在太精彩... 說是演唱會但完全是演唱會以上,根本是舞台劇好不好
現在只是怕文字也沒法表達內心的震撼和心情 > <

到達高尺現場,當然少不了跟banner續一拍照
事前還說,嗯,我還好,我不一定要這樣拍照的
但一到現場已經亢奮的心情,怎可能忍得住不拍照哈哈哈

 

IMG_7195.JPG

IMG_7221.JPG

大家都守規矩逐一排隊拍照,然後就各自發揮創意了

 

IMG_7232.jpg

 

IMG_7231.jpg

IMG_7239.jpg

IMG_7208.JPG

IMG_7235.jpg
戳酒窩

IMG_7241.jpg

IMG_7240.jpg

IMG_2753.jpg

IMG_2757.jpg

IMG_2792.jpg
大哥的彩旗是最難拍的... 不是被掛在不能停留的週邊booth的出口處就是在橋邊外
辛苦大哥本命的army了...

IMG_2779.jpg

IMG_2763.jpg

IMG_7338.jpg

IMG_7335.jpg

IMG_2807.JPG
兩天場外都有成員車身廣告經過,都會引來潮水般的尖叫

領票大約用了20-30分鐘,票長這樣:

IMG_7355.jpg

第一天我坐在T01區11行19號,比想像中近延伸台:
IMG_7242.JPG

第二天是二樓201區B行16號,就在樓梯旁邊,視野還不錯,沒有盲點:
IMG_7342.JPG

讓大家感受一下偌大的場地:
IMG_7244.JPG

 

第一天因為滿靠近,本人整場都非常high,看完之後竟然發現自己有點失憶 (其實每一次看完演唱會都是這樣
雖然第二天還是一樣high但覺得再次失憶的話太可惜,所以把歌單記錄下來:

Song list

開場VCR
NOT TODAY
- talking, 自我介紹

AM I WRONG
뱁새 SILVER SPOON
쩔어 DOPE
- VCR -

BEGIN (柾國)
LIE (Jimin)
- Suga VCR -
FIRST LOVE (Suga)
LOST
SAVE ME
I NEED YOU

- Rap Monster VCR -
REFLECTION
STIGMA

- JHope VCR -
MAMA
AWAKE
- talking

- VCR -
CYPHER pt.4
불타오르네 FIRE
- talking (大哥的army bomb play)

N.O.
NO MORE DREAM
상남자 BOY IN LUV
DANGER
RUN
WAR OF HORMONE
21세기 소녀 21st CENTURY GIRL

- talking
BOY MEETS EVIL
피 땀 눈물 BLOOD, SWEAT & TEARS

- 安可吶喊

- VCR -
OUTRO: WINGS
- talking
둘! 셋! 2!3!
봄날 SPRING DAY

 

以下是印象最深刻部分的感想:

LIE

solo舞台由柾國打響頭炮,就在最近B和S區的舞台
接下來到Jimin的舞台居然就在我眼前的延伸舞台升上來,整個瘋掉
然後我不會告訴你穿著低胸衣服的他讓我眼睛好忙,但這不是重點
朴智旻的舞台魅力有多滿瀉大家都清楚不用我多說,但真的親眼、第一身看一次,你才會感受他是如何震懾著整個舞台,然後你便沒有辦法否認有些人生來就是站在舞台上自體發光的存在
到中段他還自己戴起眼罩表演一段,全場尖叫聲到了一個顛峰,還有最後dancer把他抬起那段
還能說什麼


悲   壯

 

LOST

主唱組的表演曲目,同時非常哈利路亞的就在我面前的延伸舞台
我是在這邊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大哥,說實在我是有點驚訝自己有被大哥帥到,即使本命Jimin在附近我還是忍不住在大哥身上停留好一陣子
利申:並不是說他不帥,只是以個人取向來說我是比較難被大哥這一型電到的,但我絕對是100%團飯
被帥到的點就是大哥本人真的很帥,真的,很,帥
到第二天在比較遠處看,突然有一下子覺得,欸,他跳舞好像進步很多耶!
一直說自己跳舞不出色沒有自信的大哥,那一刻我超想告訴他:
你的舞台魅力並不輸其他成員,真的 (hand kiss
還有編了舞的lost真的很棒,很想再看一次> <

 

MAMA

號錫很帥,真的很好看很美整個超好看,本人超靚仔TT...
唱到中段回到主舞台的mic stand前無配樂感情充滿地唸了這句:

땅 위 그 무엇이 높다 하리오 地上有什麼比這個更高 
하늘 밑 그 무엇이 넓다 하리오 天底下有什麼比這個更廣闊 
오직 하나 엄마 손이 약손 唯有媽媽的手能醫百病 
그대는 영원한 나만의 placebo 您是我永遠唯一的安慰

Hello mama...

然後音樂再起,背後的LED幕打開,是50多個穿上聖詩班袍的dancer演繹起教堂gospel,大螢幕還配上大教堂的彩色玻璃和十字架
整件事對我來說很震撼也很有希望的感覺,讓我雞皮疙瘩久久不下了足足數分鐘,而且是兩場都是!
因為最初專輯出來,初聽MAMA已知道是加入了黑人福音大合唱的風格,沒想到舞台時真的這樣演繹了出來,真的太震撼了
我得說MAMA是我在演唱會之中最喜愛的舞台之一

 

AWAKE

我的天... 大哥的舞台,我絕對在這邊再次深深陷入
他唱live真的很有水準很穩定,再一次令我驚豔
認證!
再加上這首本來就是在WINGS之中最愛的一首,感動得亂七八糟的....

 

CYPHER pt.4


主要想說第二天的表演
因為小的是人生第一次到韓國看演唱會,並不太清楚韓國場的規矩或禮儀
再加上我人本來只要一去演唱會就整個變high咖,所以快要開場前光看個大螢幕mv我也忍不住把army bomb舉高高的,然後換來後面的韓國妹子跟我說等一下開始時可否別把棒舉太高,我說聲抱歉也不免有點堂皇
正式開場之後也有偷偷在留意其他人,才發現都不會把army bomb舉高於頭頂所以我也乖乖follow
另外以我在香港去過的韓團演唱會都是大家一開場就從座位跳起來看,通常到慢歌或是talking才會坐的,然後又發現韓國場並不太會站,感覺又了解了一點文化差異,只能夠說香港人還滿容易high的
這個點是各有好的地方啦,雖然喜歡去演唱會可以high一點但也會較難顧及到身邊其他觀眾的視線

然後我想說的是3名rapper在第二場一開始說大喊STAND UP! STAND UP! STAND UP! 的cue大家從座位上站起來
我定過神來發現,欸!?不是cue我們站起來嗎?!!
第二天坐2樓的我就張眼看1層的army都慢慢慢慢慢的站起來 (其實一直cue的話還有夠慢的- -" ((欸幹嘛吐糟
然後看看旁邊的還有人在猶豫要不要站或者是蠢蠢欲動中,吾見狀則按捺不住果敢跳起來high天啊還等什麼 (是有多high咖這個人,想知道的話敬請看到最後
而且前面感性充滿的solo都完結了,中段來個cypher可算是來到一個高潮
閔爺SWAG充滿的灑下聖水我恨不得也衝下去接受閔神父的聖水洗禮 (爬行狀...

 

安可吶喊

哈哈哈安可吶喊有什麼好講的XDD 有呀!因為我自己也滿感動的
第一天沒什麼特別,好像大家都知道---ok啦一定會再出來的啦---然後就沒有很熾熱地喊,旁邊的妹子們也是比較冷靜害我也有點不好意思一直喊...
到第二天好像是大家不捨的心情都湧上來了,本來全場都是喊BTS! BTS!  過了沒多久開始聽到場左面(我在場右面)好像喊起別的口號,我這邊的妹子們喊著喊著也開始慢慢安靜下來細聽,然後聲浪慢慢如潮水的傳過來,才發現是在喊成員的名字!
金南俊!金碩珍!閔玧其!鄭號鍚!朴智旻!金泰亨!田柾國!BTS!
而且是一直喊完全沒有冷卻下來,我一邊喊著也是受到感動的狀態

 

完場前最後一次VCR

本年度的WINGS已是三部曲Episode的最後一部了,這次演唱會總結了從The Red Bullet到BTS Begins,從花樣年華on stage到Epilogue,最後是WINGS的總結
除了做了從出道至今hit曲/主打歌的舞台作為回顧,這個VCR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是韓文我是強逼自己唸很快來理解,我記得的大概有:
雖然在尋找夢想的路上有過孤單的時候,當想回頭的時候卻是絕壁,也面對這世上的各種誘惑,但七人如同一人的走下去,繼續在夢想的路上奔走、飛翔

很感動
果然,這是我所愛的防彈
這種概念所表達鼓勵和正面能量,實在是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需要的
一直都覺得歌曲好、舞台表現好固然重要,但表演者本身的故事才是有著最大的影響力;以這樣的影響力作為基調,延伸出來的創作和表演才會有不一樣的深度
這一點防彈和大黑一直也做得很好,敬佩!

 

記憶回閃和其他感想(很零碎別見怪,演唱會後失憶症真的很嚴重TT....為什麼每次都這樣):

• 第一天手幅是"방탄만의 날개가 될게"成為只屬防彈的翅膀,第二天是"우리의 비행은 영원할 거야"我們的飛行會到永遠
 我們閔nim很喜歡,他說只有一邊翅膀是沒法飛的,但army就是防彈的另一邊翅膀,這樣才能讓他們高飛

• 第一場第一次talking大哥一開口,其實並沒有特別說些什麼但全場自己笑起來包括我,不知道為什麼,連大哥自己也吃驚,你們笑什麼XDDDD 反正突然整個氣氛逆轉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他最近整個人都是滿滿的喜感大平台XDD

• 第二場大哥說他以前是個很安靜很沒自信的人,然後全場"에이이이이이~~" 欸~~~~~~~ 他說為什麼不相信我!!XDDDD 大哥最近真的很好笑好喜歡他<3<3<3

• 柾國說演唱會兩天期間只睡了四小時但一點都不覺得睏

• 演唱會還是少不了金大叔的大叔gag:各位,你們知道世上最長的音樂是什麼嗎?...... AM I WRONG (Wrong的韓文唸法是long)

• 號鍚說"...來到演唱會的最後一天...",army全體"厚..........."表達不捨,號鍚用重重的鼻音模仿army的"厚........."那一瞬間男友力MAX!!!!!!!!!!!!!!!!!!!!!!!!!!!!!!!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他TTTTTTTTT 又cute cute的張開手臂說要給所有army一個抱抱

• 成員全體模仿大哥唱完awake下台後的表現:야! 나 잘했어! 나 잘했어! 呀!哪茶咧搜!我做得很好! 笑死XDDDDD

• 小雞很暖的跟大家說,首爾演唱會完結便會開始comeback的活動,接著就會離開韓國到各地tour,我們不在的期間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生病也要乖乖吃飯
 真的很暖很感動,好像跟自己家人說話一樣但我會在香港等你們來的TT...

• 要給舞台設計一個讚:除了服務到一樓區域觀眾的左右延伸舞台,還有照顧到二樓區域的花車巡遊和照顧到三樓四樓的熱氣球升降台,讓各樓層的army都盡量近一點看到7個寶貝,不過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懼高症怕怕呢?

 

第二場完場:

 

剛好拍到泰亨壞壞的又要跟小雞比小手指,但小雞太善良了竟然配合XDDD
然後泰亨說:阿米是防彈der~~~ 防彈是阿米der~~~
嗚哇呀呀呀每次看都好想哭TTTTTTT

 

IMG_7246.JPG 第一場完結

IMG_7344.JPG

 

 

完場credit: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you can call him a man?" Originally quoted from 'Blowing in the Wind' by Bob Dylan (1963)
一個人要走過多少路才能真正被稱為一個人?

 

 

ourwings.png

 

IMG_7361.JPG 19/2晚上IG story照片一張...

突然來一張大腿照希望大家沒被嚇倒...
第一天右手拿army bomb,空出來的左手用來拍打自己左腿
回去洗完澡才發現微絲血管都被拍爆了
有見及此第二天便左手拿army bomb,空出來的右手用來鎚自己的右腿
以上就是一名high咖激動時的表現

 

好... 應該到這裡了,如果記憶又有回閃的話才再更吧

 

以上。

 

 

arrow
arrow

    german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